• 1
  • 2
  • 3

国旗下讲话

铭记历史 勇担使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铭记历史 勇担使命”。

85年前,也就是1935年12月9日,爱国学子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打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联合起来向当局请愿,希望用当局者的枪来保护祖国。可惜当权者为了一己私利,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无辜的学生……逝者如斯夫,85年过去弹指一挥间,但我们对先烈的敬仰应该埋没在这繁忙的生活当中吗?我们对先烈的思念应该随着时间的变迁而淡漠吗?我们的爱国情思应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深深地埋在心底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作为中国人,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作为学生,更应该牢记这段历史。

同学们的心中都有一份火热的爱国心,可是,你们是否知道怎样做才算是真正爱国者?爱国最基本的前提就是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壮丽山河和灿烂文化,进而热爱家乡、热爱校园、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愿我们充满青春的朝气,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愿我们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己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