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家校共育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家校共育

引导有方 育心无痕 ——四年级最美家庭系列之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引导有方 育心无痕

——四年级最美家庭系列之二

 

【孩子的话】我是曹刘涵,是东沙湖小学四(3)班的学习委员。活泼开朗,待人友善,是一个阳光的男孩。在学校里,学习努力、尊重师长,学习态度端正,上课积极发言,课后主动思考,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班级荣誉感强;在生活中,懂礼貌、守规矩,主动帮助家长做家务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

爸妈的话父母的言行,孩子都会记在心里。父母良好的行为能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观念,继而养成正确的自我言行。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长的灯塔在陪伴的过程中,亲子关系得到进一步融洽,也能更多地发现孩子的“秘密”,更好地关注孩子的成长。“养不教,父之过。”教育孩子是每一个父母的责任,也是帮助孩子不断进步的源泉。教育首先是要教做人,要做一个诚实善良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一个感恩的人;其次是教态度,要正确面对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挫折,胜不骄、败不馁;最后是教学习,学习的目的是通过学习知识掌握本领,来解决问题。孩子的教育,任重道远!

388bddf62bf4479b91fd27a41d106d62.Jpeg

  

【孩子的话】我叫高凯文,来自四(4)班。在班级担任班长职务,是老师的小助手。学习上勤奋好学,每天认真完成老师的学习任务,成绩优异,每学期我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在爸爸妈妈眼里,我是一个正直诚恳、听话懂事、诚实质朴的人,经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的兴趣也很广泛,喜欢看书、画画、书法、踢足球、打乒乓球、打羽毛球,其中,踢足球是我的最爱,因此参加了学校足球社团,曾代表学校参加过园区举办的“江南嘉捷杯”足球联赛,团队取得了冠军的好成绩。

爸妈的话我们的理念是陪伴、倾听、鼓励、放手。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要教育好孩子,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家庭教育是终身教育,我们要和孩子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帮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学习上,注重他学习习惯的培养,我们一直让他自己要有时间规划意识,做到不拖延,不墨迹。在生活上,主张自己的事自己做,培养他的动手能力和责任感。当遇到困难时,我们会鼓励他,引导他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慢慢他变得更加勇敢。培养、教育孩子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慢慢教导,希望能和孩子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加油!

8c2a1fa41c774051b047b13a30fa33e1.Jpeg

 

孩子的话大家好,我叫袁苏窈,来自四(21)班。在班级担任班长,语文课代表。我在学习上积极上进,对待每门功课都刻苦努力,一丝不苟,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过“园区好少年”称号。作为一班之长,我能够协助老师,团结同学,努力做好表率,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我热爱生活,兴趣广泛,空闲时光我会唱歌、弹琴、跳舞、运动,在各种比赛舞台上展示自己,我渴望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像彩虹一样缤纷,像烟花一样多姿多彩。

爸妈的话习惯铸就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在家庭教育中从细节处入手至关重要,我们立志于培养孩子养成欣赏老师的习惯、主动学习的习惯、专心上课的习惯、独立思考的习惯、反思总结的习惯。我们对袁苏窈的要求也是不断地追求知识,去探究问题,鼓励她多思考,多提问。陪伴她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在遇到难题时一起去分析题目,逐步寻得答案,在这个过程中,一起收获满满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作为父母,我们尽己所能支持鼓励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也以身作则引领孩子成为真正的自己。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成长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2837e75952744aee85ef7992297c1abf.Jpeg

 

 

孩子的话大家好,我叫侯苏泽,来自四(22)班。怀着梦想与憧憬,带着挑战明天的期待,迈进新的学期。我爱我的校园,爱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爸妈的话我们对于孩子的成长,标是全面发展不管是学习方面、技能运用还是情感态度,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全面提升平时在学习中会给孩子定好长期和短期目标,分解学习计划,每日要求必须要完成学习之余,我们还经常带着孩子去见识祖国的美好山河、人文情怀,发展各类兴趣爱好如足球、游泳、羽毛球、舞蹈、歌唱等我们会让孩子保持劳动的习惯每一次劳动就像是一次锻炼,能让孩子收获不少。在这样的生活中,孩子朝着美好生活进发,享受着喜悦与自信,奋力奔跑!

32a6cfea89a44ced83fcb76d1a91da6a.Jpeg

49cfeeb2ee7540179c4e99bc136c3a75.Jpeg

 

 撰稿:四年级组    拍摄:四年级组    编辑:朱瑾郁    审核:陈佳佳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