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规范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规范招生

政策宣讲进社区 交流解答暖人心——记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招生分流社区居民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为做好2020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分流等工作,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接受优质教育,方便广大家长熟悉义务教育招生政策,顺利开展新生报名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我校实际, 2020年6月22午,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成员来到东沙湖民众联络所,召开一年级招生分流工作的座谈会,征求居民、家长意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小区一年级家长代表以及教育局教育处梁主任、湖东、东沙湖社工委、社区居委会等领导。

    会议一开始学校就今年招生工作进行说明。从学校招生背景介绍开始,提出本次会议的目的:以服务社区居民,征求居民、家长意见,做好招生工作,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宗旨。学校在实地考察、数据研判、居民走访等基础上,本着优化资源、相对就近、学位匹配、自愿选择及便民服务的原则,科学全面研判,提出今年分流指导意见,这意见基于四个要素:基于区域地理位置,就近入学的政策;基于两个校区的建设规划,年级轨数的设置;基于各个小区的建设规模,人口户数的比例;基于今年网络报名人数,自愿选择的可能。这一分流指导意见的提出得到了现场家长代表的肯定和认同。

    接着家长代表对本次的招生工作提出了心里的困惑和想要了解的信息,学校对他们的提问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学校表示两校区一体两翼,采用优质均衡、品质立校的同步发展模式;两校区在学科建设、课程特色、教育管理、个性特长等各方面,都是团队共建、资源共享、成长共荣的;两校区的师资均衡配备,都有优质的师资团队,以成就优秀的教师团队,成就优秀的学生。

    最后,与会的社工委各位领导进行了发言,表示东沙湖板块学生的入学压力很大,现在的学校分设能大大缓解就学压力,给家长更多的选择余地,感谢各位家长代表的提问,让大家的沟通更加透明和顺畅,也希望今后在孩子入学以后也能和学校多沟通、多联系,家校合力,让孩子成长得更加优秀!

    本次会议让我们感受到教育局对我们学校的关心和指导,感受到湖东、东沙湖社工委、社区居委会对我们工作开展的大力支持,更感受到各位家长对我们学校工作安排的理解配合,相信我们一定能做好钟南街校区与星塘街校区一年级分流工作,维护好东沙湖板块健康平稳、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我们学校也将努力为每一个沙湖居民孩子入学负责,为每一个沙湖宝贝的终身幸福奠基,让每一个东沙湖小学的学生享有阳光温暖的教育,成就每一个优雅与智慧的人生!

撰稿:陈佳佳      编辑:陈佳佳      审核:敬文君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