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课程经纬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课程经纬

课程经纬 | 潜心特色课程 浸润美育课堂——记东沙湖小学版画特色课程参加市中小学美术融合课程展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6月11日,由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苏州市中小学美术学科融合课程展示研讨活动在苏州市盲聋学校举行。东沙湖小学马小芹老师进行了版画特色课程的教学展示,“童心美印”版画社参与了特色课程工作坊的艺术展演。

开幕式后,东沙湖小学的马小芹老师带来了一节精彩特色课程《乐印吉祥牛》。以线条、牛、吉祥与我为主题,让特殊孩子们体会通过不同的线条表达内心的真实情感,引导孩子们用线条画牛,最后通过自己创作的作品进行展示,变成一件件艺术装置装饰校园,激发了孩子们的内驱动力。马老师的课堂教学中追求以美育人,鼓励学生看见自己、了解自己、认同自己;追求在隐性的、潜在的课堂中给学生赋予艺术的力量。马老师对盲聋学校的孩子们细心关爱和精心指导,让儿童与学科在人性中相遇,让与会老师们深深感动。

202106161702509826.png

202106161702516871.png

中午在盲聋学校体育馆进行了艺术工作坊的展演活动,东沙湖小学的“童心美印”版画特色课程作为园区“艺心美印”版画联盟中的一员参与了此次展演。本次活动通过让孩子们体验桃花坞木版年画的传统工艺,运用现代胶版、软板等媒材创造性地制版、刻版和印版。东沙湖小学的学生用行动代替语言,引导盲聋学校的学生体验印版,在普特融合的体验中传统文化浸润每一个孩子的童心

202106161703012958.png

202106161703027177.png

此次研讨活动搭建了大市范围内不同学校的美术学科特色课程和艺术工作坊的交流平台,东沙湖小学的美术老师们将继续以课题为抓手,以课程为阵地,以活动和项目为落脚点桃花坞木版年画非遗传承的研究落到实处,让儿童在系统的版画特色课程中感受、理解、表达和创造,提升儿童的艺术素养和生命品质。

撰稿:卫丽娟  拍摄:宗丽莼  审核:严铁根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