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校本研训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校本研训

深化教智融合 探索智慧课堂——记东沙湖小学基于易加学院的的智慧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自从我校成为园区“易加学院”的试点学校以来,我校参加试点的教师积极开设教研课,各位教师主动配合协作,带来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纷呈的智慧教育示范课。2021年3月5日,我校的王炜老师和王馨若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易加学院”融合课。

首先是王炜老师带来了四年级语文课《千年梦圆在今朝》。王炜老师在课前精心设计了自己的课堂,备课、上课、作业均在易加学院上完成,课堂上王炜老师利用易加学院自带的趣味小游戏来检测学生的预习效果,展示了丰富的视频和图片等教学资源,以便让学生深入课堂情境,作业布置中设计了让学生用画画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感情,升华了课堂主题。第二节课是王馨若老师带来的二年级的英语课《Dinner is ready!》。王老师在易加学院上给学生展示了丰富的图片资源和生动有趣的小游戏,二年级学生学习兴趣十分浓厚,课堂气氛十分活泼,最后学生还通过视频学习了英文歌曲,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图片1.png

图片2.png

课后,王炜老师和王馨若老师对自己的课程设计进行了阐述和反思,也将自己的平台使用体验分享给大家。王炜老师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平台使用建议:1.插入微课时,建议用易加学院的微视频来添加,如果直接添加至课件会导致播放不流畅;2.思维导图是一个可以用来总结课堂的工具。语文教研组长黄芳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观课感受,她表示游戏检查预习的环节让基础知识的学习变得有趣,有挑战性,学生愿意参加,愿意集中注意去关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探索教智融合的高效课堂是东沙湖小学全体教师的责任,接下来我校将着力打造基于“易加学院”的智慧课堂,相信在东沙湖小学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我校课堂教学必将在教智融合高效课堂的引领下迈向高起点、高质量的征程。

撰稿:石芮辰  拍摄:韩懿纯  审核:薛建龙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