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校本研训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校本研训

夯实基本功 培训促成长——记东沙湖小学举办美术教师基本功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为了促进美术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的美术理念、拓宽教师的学科领域,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美术教学活动,东沙湖小学特举办美术教师基本功(泥工)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雕塑艺术家胡晓斌老师、美术教研员沈兰老师莅临指导,园区美术老师们慕名而来,共享学习资源。

图片1(3).png

活动中韩郁香校长对专家和教研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关切美术组教师们要把握学习机会,虚心学习提升本领。

活动第一个环节,胡老师首先从绘画语言和雕塑语言、平面与立体、二维与三维的转换上展开理论解读,帮助老师们理解雕塑所传递出的艺术要素和表现张力。其次结合他自己近期的大型雕塑和微雕小品讲解了雕塑的创作要从整体到局部,从结构到细节,同时要始终关注作品本身的表达意图。

图片2(2).png

第二环节是实践指导,首先胡老师示范了一个人物动态造型,在示范的过程中再次详细讲解了泥塑的基本方法和要领,演示了塑造的技巧。紧接着美术老师们也纷纷拿出工具材料尝试用新方法塑造一个人物。在这个过程中,胡老师逐一点评大家的作品,并根据老师们实际遇到的制作问题,手把手地进行指导。一块块不起眼的泥巴瞬间变成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大家相互欣赏、相互学习,谈笑风生。老师们在交流中表达了本次学习的收获,深刻领悟到泥塑的制作是与材料、工具、泥性不断熟悉和磨合的旅程,感受到要做好雕塑作品,当下就得改变绘画的固定思维,在一次次制作中总结自己的造型语言

图片3(2).png

图片4(2).png

图片5(1).png

图片6(1).png

图片7(1).png

活动最后,美术教研员沈兰老师总结此次培训艺术品味高、实践指导强、学习收获丰,也对本次活动在东沙湖小学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下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肯定。

乘着明媚的春光,东沙湖小学的美术教师们将继续在园区美术教育的前瞻引领下,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下静心研修,不断提高艺术素养和专业能力,助推学校美术学科建设的新高度。

撰稿:吴    拍摄:曹晓康  审核:严铁根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