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新闻动态

聚焦 评估  改变——东沙湖小学基于《积极行为支持》的案例研修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了提升老师们科学有效地运用系统行为支持技术,改变特需儿童问题行为的能力,推进我校融合教育的进一步实施,帮助特殊需要学生更好地融入班级学习生活,发挥“学习支持中心”的支持功能东沙湖小学二年级组全体老师于5月7日下午举办基于《积极行为支持》案例研修沙龙活动。

图片1(2).png

图片2(2).png

活动伊始,小组各自挑选了书中的章节进行了简短的解读,展示了精心制作的思维导图,清晰地介绍了如何从个体整体生涯以及社会视角对问题行为进行剖析、评估,以及如何针对不同功能的问题行为制订干预计划干预策略

图片3(2).png

接着陈老师简单介绍了这本书中的理论概念与干预方法,为老师们如何在学校和家庭中开展积极行为支持提供了可行指导。积极行为支持旨在通过教育手段发展个体积极行为,用系统改变的方法调整环境,预防和减少个体问题行为、改变个体生活方式,最终提高其生活质量。积极性为支持的核心特征是着眼于持续、长久的效果,强调生态效度和社会效度、系统改变、团队协作等原则,重视在个体出现问题行为之前进行预防,并基于个体的行为功能来开展干预。

图片4(2).png

最后老师们提供了四个问题行为的案例,参与研修的老师分成四组,在韩校的指导下,按照书中提出的理论方法进行分析讨论,集思广益,踊跃发言,设计ABC表格,提出了改善这些学生问题行为的方法策略

图片5(2).png

最后,韩校向老师们表示,在面对学生的问题行为时,我们需要用正向的方法进行干预与疏导,只有教会学生用正确的方式方法表达诉求,才有可能从根源上解决学生的问题行为。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处理学生的问题行为时将更加得心应手,争取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更好的平台。

撰稿:刘雨馨

                                         拍摄:汪娟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