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心育坊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心育坊

发现优势 传递幸福-------东沙湖小学第一届心理节暨“2020心成长”心理健康活动月回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十一月,因爱而温暖,因赋能而成长,因陪伴而幸福。

“积极阳光 赋能成长”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第一届心理节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温暖遇见,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幸福,也收获了满满心能量!

这一个月,我们培养了积极情绪:心理趣游园给我们带来了喜悦,感恩家长会、感恩升旗仪式等感恩教育让我们明白了感激,沙盘游戏使我们内心充满宁静,生涯探索心理班会课让我们探索了兴趣,心理赋能卡片中的温馨话语使我们充满希望。

 

心理团体辅导(1).Jpeg

IMG_256(4).Jpeg

  这一个月,我们在积极体验中温暖了彼此,心理剧一幕幕,从矛盾中看到了希望,从挫折中体会了成长。心理团体游戏和心理课,是心与心的碰撞,从他人的支持中认识和接纳自我。朋辈互助,纸短情长,大哥哥大姐姐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和心理调节策略,对自己的未来也更加地坚定。

2020心成长心理手抄报(2)(1).Jpeg

朋辈互助活动(1).Jpeg

这一个月,我们的家庭也在温柔而坚定地前行。“让爱更有智慧”韩校长家庭教育讲座,知行家长活动,“快乐大巴”亲子活动,绘制家庭树,手绘家谱图,一段段发现家庭优势之旅,亲子共同携手,探索更好的明天。

 

 

亲子活动:快乐大巴(1).Jpeg

手绘家谱图(2)(1).Jpeg

这一个月,我们开启幸福行动计划,在校园中传递幸福,创造“福流”。积极心理学家塞利格曼提道:“生命中有个目标是幸福的,即便是每天阅读一小时,或是努力完成人生目标,都是重要的。”心理节期间,东沙湖小学教师用镜头记录校园幸福瞬间,用文字传达了他们对“幸福”的感悟。

6e8ddfd0-805f-49d9-93ad-71fec7cb81ba(1).Jpeg

快乐是童年最好的注脚。——徐怡萍

 

ff71d2a6-6ad3-410e-b32a-37e492c94ed1(1).Jpeg

保持童心,多些爱心,和孩子一起成长。——刘超

1605514718860(1)(1).Jpeg

这一个月,我们也收获了满满成就。本次“积极阳光 赋能成长”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第一届心理节活动中共有426名同学获奖,其中五(10)班朱佳茗同学、六(13)班顾张怡同学在“2020心成长”苏州工业园区心理节漫画、手抄报创作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陆嘉言等120位同学在校“快乐大巴”亲子活动评比中获奖。夏子知等112位同学在校“2020心成长”心理手抄报评比活动中获奖。吴佩阳等140位同学在校“绘制家庭树”评比活动中获奖。邱缪彤等54位同学在校“手绘家谱图”评比活动中获奖。

 

IMG_256(5).Jpeg

 

 

IMG_256(6).Jpeg

撰稿:心理组 拍摄:信息组 各年级组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