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党团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党团专栏

清正在德 廉洁在志——记东沙湖小学党委“廉洁育人 廉洁从教”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廉政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风气,根据园区教育党委纪检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东沙湖小学各党支部近期积极开展“廉洁育人,廉洁从教”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第一支部:观看——存敬畏之心

4.1.png 

首先,由笪尚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研读以上条例,做到心中有数,依法执教。接着,全体党员观看廉洁从教微电影。本片通过嘉善县枫青小学三年级1班孙老师在教师节坚决拒收礼物、红包的行为,告诉广大党员廉洁从教的必要性。而后,党小组代表储蔚蔚同志和黄芳同志分享了观影收获,畅谈了对廉洁从教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分享完毕,党员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接受监督,廉洁从教,争做师德楷模,塑造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4.2.png 

第二支部:聆听——扬信念之帆

第二支部的党员就“廉洁从教”进行了读书分享活动,由陈慧玲和朱怡洁两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陈慧同志从大处着眼,认为教师作为肩负社会育人大任的工作者,虽不能算做“仕”,但教师是社会道德的传承者,是人格的复印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应当廉洁。廉洁从教是对教师品行和作风方面的道德要求,是教师高尚情操的具体体现,是师德之根本。为师之道,重在德行、人品及修养。为师执教要保持师德的高尚和纯洁,清廉自律,廉洁从教。廉洁是师德树立的根本前提。朱怡洁同志则从身边的细节入手,认为教师的思想品德对学生思想品德的形成起着奠基作用。学生对老师有着信赖和期待,因此,教师需以身立教,时时约束自己的行为,人人争做廉洁自律的人,守护孩子最纯洁的心灵。

 4.3.png

第三支部:立行——警驻防之线

第三支部的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廉洁育人 廉洁从教”进行了专项学习,各党小组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教学等工作实践进行个人廉洁从教经历的分享,畅谈了对廉洁从教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廉洁从教要求每位党员教师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

在活动的最后,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通过此次有意义、有仪式感的教育活动,党员教师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更明确了该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守道德规范,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学会用大爱奉献。更激励党员教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有激情,有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严守纪律底线,拒绝身边微腐败,满腔热忱地为学生服务,为教育事业服务!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