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党团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党团专栏

深化“四史”教育 重温红色经典 ——记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第一党支部“四史”教育电影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6月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集中在东沙湖邻里中心影院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活动,现场观看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

 65e11384761c4b3992c3ec394c60ee75.png

电影课采取“教师导赏+电影观赏”的形式,先带领党员教师深入了解影片的历史背景、影史价值、艺术风格。中国无线电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李白等革命先烈,用一道道永不消逝的电波切实发挥着党的耳目和卫士的作用。他们舍生忘死的革命意志,成为国人心中不朽的精神地标。在保留电影质感的基础上,红色影片的声音、画面得到了修复,让观众能够更好地欣赏电影、体悟其中的红色精神。现场观众表示,将“四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进电影院的方式很新颖。影片放映结束,现场观众依然沉浸其中,感慨着革命先烈们为抵御侵略、国家富强做出的巨大牺牲,感叹着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c99b12f8da1a47cea9abd320a63e2635.png

 “四史”教育电影课通过展映红色经典修复影片,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四史”教育电影课发挥了电影这个文化载体的教育作用,用更适应信息时代的全新方式,生动展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和学习工作,入情入景、入脑入心,从而更加能够说服人、鼓舞人、打动人。

此次活动通过光影故事,让党员教师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进一步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工作中奋发进取、开拓创新。

撰写人:刘湘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