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工会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工会之家

民主 发展 和谐——记东沙湖小学第一届教代会代表选举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指针,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和学校工会建设,增强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学校民主化管理水平的提升,稳步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构建和谐校园,为东沙湖小学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决定筹备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教代会成立工作是学校政治生活与民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为此,学校党委召开党委会充分研究,在认真学习《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江苏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文件的基础上,成立了教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筹备工作组,制订了《东沙湖小学第一届教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实施方案》,11月25日召开了选举小组会议,13个选举小组分别推选出了教代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本次代表选举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教职工民主选举和党委审定相结合方式。体现广泛性原则,采取分小组选举的方法,兼顾各学科、各处室,兼顾男女比例,兼顾老、中、青年龄比例。体现代表性原则,所选代表能代表所在教研组、年级组的教职工参与议事。

    会上,各小组组长宣读了《东沙湖小学第一届教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向本组老师讲解了选举工作的意义和流程,各组采用无记名投票或者举手表决等方式,顺利推选出了本组的教代会代表。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相信第一届教代会代表的顺利产生能带动全校教师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地工作,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菁

                                    拍摄:各工会委员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