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教师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教师发展

网络安全 牢记于心 网络行为 规范于心——记东沙湖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和规范网络行为专题培训会

作者:韩懿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近期园区教育局专门印发了《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教师网络行为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学校信息中心依据通知精神以及我校对教师网络安全、网络行为管理的实际情况,于524日下午组织各年级组利用年级组会议时间,开展了一场学习通知精神和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活动,主讲人为各年级组的信息骨干。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促进教师网络行为管理和网络安全意识的提高,营造安全的网络教育环境。

本次培训从我校网络安全组织架构、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工作内容和网络行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近几年国内外网络安全典型案例,使教师体会到网络公众平台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信息泄露危机,接着就“信息时代,教师应该如何应对”和“规范网络行为从我做起”这两个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最后总结了日常工作与生活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信息时代,教师应当审慎对待信息的发布与传播,既是对学生、家长、学校乃至社会的负责,也是对自己及职业乃至教育的负责。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会发挥教师在构建良好舆论生态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进一步将网络安全牢记于心,在实际行动中维护网络安全。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