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教师发展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教师发展

提高教师素养 树立沙湖形象——记东沙湖学校小学部2020年“从严治党、严守师德”教师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为贯彻学习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干戈意见的相关精神,东沙湖学校小学部6月17日下午召开全体师德师风教育大会,会议由校办徐广根老师主持,小学部曹成副校长、薛建龙副校长、易静副校长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本次会议。

一、坚持教师的优雅形象

会议伊始,易静副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每位教师的庄严签署的“从严治党、严守师德”责任承诺书。接着,薛建龙副校长向全体教职员工细致解读了《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明确老师应正身、律己,始终做一个优雅的教师。

始终坚持言行雅正,无论是日常的仪容仪表,还是言行举止,都应始终牢记自己教师的身份,坚定维护好教师的日常形象。

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始终铭记“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将教育教学事业当作一项高雅、神圣的使命,坚决关心爱护全体学生,绝不谋取私利。

二、维护教师的表率形象

教师不仅是学生模范,更应该成为全社会的表率,据此薛建龙副校长再次向老师们强调了教师网络行为的规范,明确学校老师应积极、向上,始终做一个正能量的教师。

始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网络等公共交流的平台上,自觉维护党的教育方针,以教师团队的正能量行为为学生乃至全社会做好表率作用,绝不发布影响社会稳定和谐的言论。

三、树立学校的品质形象

在解读完各项文件精神以后,曹校再次向全体教师做出了强调:对自己始终坚持正身律己,秉持教书育人的梦想和热情;对学生始终保持温暖关爱,以爱与包容滋养沙湖宝贝的健康成长;对同事始终尊重维护,塑造强有力的团队凝聚力,对学校始终坚守初心情怀,真正树立起学校的品质形象。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更是教师的灵魂之所在。相信全校的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更会从更高的层次上来规范自己,强化职业修养,做一名高素质、正能量的教师!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