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成果展示

回顾展望 育体育心——记东沙湖小学体育组阶段性总结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近期体育组全体教师在阶梯教室召开了体育组阶段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组长熊中慧老师主持,学校易静副校长、马小芹老师、严铁根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给予了体育组工作全面细致的指导,为老师们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议程:

一、总结表彰  佳绩满满

严铁根老师表彰师生比赛获奖。在教师竞赛方面,园区小学体育教师评优课比赛中王卓君老师获一等奖,燕昱宇老师获二等奖;苏州市小学优秀体育课评比活动中王卓君老师获水平一(爬行与游戏组)一等奖,朱晓萍老师获水平三(足球组)一等奖;2021年园区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王凯、王佳敏老师获一等奖,呙凯老师获二等奖。在学生竞赛方面,在苏州工业园区“江南嘉捷杯”体育联赛足球比赛中,东沙湖小学男子甲组足球队获得6场比赛5胜1负21进球的成绩,乙组足球队斩获区乙组冠军。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唐晨尧获60米栏第一名、曹思远获400米第二名。

图片1(3).png

二、特色社团  统筹安排

马小芹老师介绍体育社团训练。体育社团共有8大类28项,学生人数410人,带队教师31人,训练时间为每周下午15:30以后以及部分周末。训练队伍有足球,篮球,排球、啦啦操项目,冬季三项、跆拳道、击剑等社团。马老师针对社团训练情况提出几点建议:1、安全第一;2、规划在前;3、统筹安排;4、纪律严明。最后,马老师鼓励大家用专业素养育体、育人,带出一支支响当当的校队社团。

图片2(1).png

三、高屋建甄 指明方向

易静副校长首先对体育教师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思考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体育教师们取得佳绩总结出以下几点:1、钻研教材有深度;2、训练到位有密度;3、基础工作有温度。易校还对体育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1、关注学生安全,提高责任心、警惕心,时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全面关心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2、立足常态,上好每一节体育课,注重知识点、规则的传授;3、谨言慎行,强调上课时要点名。易校希望体育老师能将读书、锻炼贯穿于生活;团结合作,发挥特长,相互帮助;勤于总结和反思,每日三省吾身;努力成为一个自主发展的老师。最后,易校赠送给每一位体育教师一句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图片3(1).png

本次会议是2020-2021第二学期体育组阶段工作总结会议。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师生不负众望,斩获佳绩。相信今后的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拼搏,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收获更好的自己,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撰稿:汪祉祺  拍摄:张国成  审核:严铁根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