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教学常规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教学常规

英语戏剧进课堂,魅力课型新探索——记东沙湖小学英语高段组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我是谁?”“我与他人有何不同?”“我的优点和长处在哪里?”戏剧教育正是通过引导学生体验式学习,走进自己的内心,追寻这些问题的答案。近日,东沙湖小学英语高段组围绕英语戏剧课展开课例研讨与交流。会上,五年级英语组史佳琦老师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戏剧课《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ves》。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ves》是广泛流行于欧洲的一个童话故事,孩子们耳熟能详,拥有良好的知识基础。史老师在课前翻阅了大量资料,挑选出台词、语言地道的剧本,同时对语言进行精简处理使之适合五年级学生的学情。

202106091524320359.png

202106091524325893.png

这堂课由主要角色,故事概要,剧本正文,复述故事,问题与思考几大板块组成,课堂的设计以人物情感为主线。史老师通过引导学生体会不同人物在不同场景的情感变化,培养了学生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学生们以小组为活动单位,在表演过程中发挥了自主性和创造性。

课后,老师们就本节课展开讨论,一致认为本节课课貌新颖别致,是一节创新的拓展课和探究课。同时也围绕板书和学生表演的引导提出建议。

202106091524441101.png

202106091524446476.png

最后,陆梦静老师就“戏剧教学法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进行了讲座分享。陆老师围绕戏剧教学法的概念、功能以及在英语教学中的策略运用进行了系统的解说。

此次围绕英语戏剧教学的研讨是高段英语教研组的初尝试,希望在案例结合理论的探索路上,将以生为本的理念落地生根,借助经典英语戏剧深入内心滋养品性,让这一新课型在沙湖绽放。

撰稿:史佳琦  拍摄:史佳琦  审核:严铁根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