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教学常规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教学常规

教智融合新课堂 新苗拔节秀风采——记“教智融合”背景下东沙湖小学青年教师课堂风采展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2021年是园区教育发展的“教智融合深化年”,五年规划开新局,为了进一步推进“教智融合”工作,930日下午,东沙湖小学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项目组中心成员校长室的引领和教导处的组织下,研策略,理思路,围绕教乐学探新路 教智融合扬风帆”项目进行专题培训。

f27ec482e9b44294849824f3e1d03c34.png

会议开始,项目组中心成员魏翔老师就如何使用易加学院发布课程、授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通过易加学院平台,使用未来教室上课,可以使用更多形式新颖教学手段,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同时,也能对学生课堂表现和回答给予及时的评价。另外,魏老师还介绍了平台的一些特殊功能,比如可以使用聚光灯或者放大镜聚焦教学内容。魏老师授课演示流程细致而清晰,实际可操作性非常强。

随后,信息教研组长韩懿纯老师就下一阶段易加学院常态化推进工作的注意事项进一步说明。首先,韩老师跟老师们简单说明易加互动和易加学院的联系,易加学院是在易加互动基础上进一步改进,资源可迁移共享;其次,韩老师就如何实施“同步备课”,给予操作性指导,从课程建设和课程实施两方面示范说明;最后,韩老师提倡老师们在使用易加学院平台是,多探索其它功能,比如课后辅导和教学教研等,拓宽形式。

da95888ed6a34a6eae3f82772d5b926b.png

   接着,倪敏副校长指出在当下教学形势下,我们老师应当及时转变教学理念,摒弃传统以教师为主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学生为主,使用信息技术教学的新模式,设计以学生为主的学习活动,围绕学生的学习情况展开教学。同时,倪校结合“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将易加学院的教学与“翻转课堂”进行类比,二者在教学过程中有诸多相似,不管是教学过程前对于学生学情的摸底检查,还是教学中有针对性的指导,都指向学生的学情,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的教学理念。倪校强调,希望老师们能通过易加学院平台,展开更有新意的教学,资源共享学习的同时,也能有更好的专业成长。

b792c8665d74483b926f830fa9a97db9.png

最后,易静副校长就易加学院的推进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聚焦深度学习,探索教智之路。如何在日常教学中进一步推进并使用易加学院平台,仍需老师们群策群力,继续探索学习与教学;第二,潜心优化备课,形成新课堂范式。不管是备课组活动,还是老师们独立备课,都应尝试在课堂中融入使用易加学院平台,开拓新的教学模式;第三,发现并解决问题,大胆实践,做务实行动者,逐步引导学生智慧学、快乐学、高效学。易加学院作为新生事物,其进一步的推进工作必将面临许多的问题和困难,老师们应迎难而上,尝试解决问题,以更好地完善平台的使用,同时,也让学生们能通过此平台,更高效地学生。

此次会议,就易加学院在全校进一步推进工作进行的具体的指导,易加学院只是教学的工具,不是教学的全部,我们应该在逐步使用的过程中,再摸索其具体操作的方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推进教智融合道路上,我们将不断前行,奋勇前进

报道:濮丽丽  拍摄:濮丽丽  审核:黄芳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