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校本研训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校本研训

携手正当时 馨香扑满怀——记东沙湖小学2021年春学期教学“陪伴式”指导活动(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各学科稳步发展,高质量落实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东沙湖小学教学陪伴指导小组成员走进四年级教师的课堂,开展第二期教学“陪伴式”指导活动。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是教师成长的舞台,指导小组连续两天深入课堂,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地倾听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观察学生的学习活动。四年级全体教师精心准备,精美的课件、工整的板贴、幽默风趣的语言,无不体现着老师工作中认真、积极、昂扬的工作质态。学生在老师的带动和引导下个个满怀激情、兴趣高涨,时而静心思考、时而踊跃发言,课堂上每一个孩子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四年级组还进行了教学“七认真”的分享,“七认真”资料是对教师日常工作的反馈,是对学生日常学习的反馈。指导小组对各学科教师备课是否详尽,听课是否有效,作业设计是否分层,批改是否及时等方面对各学科学生作业进行细致地查阅,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改进措施。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图片35.png

图片36.png

图片37.png

图片38.png

“陪伴式”听课和查阅“七认真”之后,各学科备课组连同指导小组成员围坐在一起就本次的陪伴指导进行交流和小结,及时分享了陪伴指导过程中的亮点与问题,参与活动的每一位老师都表达了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真正体现出“陪伴式”指导的有效性。最后,韩郁香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备课组与教师在课堂教学和作业反馈两方面的亮点,指出老师们在教学中要立足于学情,关注学生的情感,准确选择教学内容,将国家课程校本化,体现出校本的特色。

图片39.png

图片40.png

图片41.png

图片42.png 

教育是唤醒内在的觉醒与力量,“陪伴式”指导沉浸到每一位老师的身边,深入到每一个班级的课堂,给予老师工作的方向,给予老师不断前进的力量,相信老师们能够在“陪伴式”指导下,进一步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在教与学之中的道路上,不断地成长。

撰稿:邱华文  拍摄:各教研组  审核:敬文君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