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年级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乐园>年级之声

追寻红色记忆 继承革命精神   ——记东沙湖小学二星(4)中队“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追寻红色记

继承革命精

 

——记东沙湖小学二星(4)中队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活

 

 

开学伊始,二星(4)班的队员们就迎来了神圣而光荣的入队仪式。 

从热血沸腾地跟着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宣誓的那一刻起,队员们就被告知,红领巾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少先队员的队礼需五指并拢高举过头,代表着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戴上红领巾就意味着我们不再是温室的花朵,而是成为了继承革命意志的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为了让队员们牢记历史使命,幸福不可忘本,居安尚能思危。二星(4)中队发起了一场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活动。恰逢建党100周年的金秋十月,同学们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学习革命先烈救国救民的真理、了解我国伟大革命的光辉历程。 

 

二星(4)中队大合影@苏州革命博物馆 

 

0e1f619e30fb4ac4821416428278e6fd.Jpeg

 

感谢家委会的精心安排,事先预约了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讲解员叔叔首先带领着小队员们步入了《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的大门,开天辟地的革命序幕从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拉开。

 

d07161204a5f4195b8590ffacffd9ea9.Png

 

 

同学们安静、肃穆跟随着叔叔的脚步,眼前浮现出了一幕幕的发生在上个世纪却同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的许许多多的革命故事,知晓了当年震惊中外的五卅运动就发生在乐桥附近的五卅路,是啊,历史貌似遥远,却与我们如此之近。 

讲解员深入浅出、抑扬顿挫讲述让小队员们时而悲愤不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热泪盈眶。是啊,我们的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伟大祖国的成立是如此多磨。 

732379c4bfdf48088ca59a57952b1549.Jpeg

 

小队员们聚精会神倾听着、仰望着,感受着我们革命的历史,怀里的弟弟也好奇跟着姐姐一起用稚嫩的小手,触摸布满荆棘历史的墙壁,一起去追寻属于每个人的红色记忆,一起去感受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 

d9b6ea88c9294cbf95d557ecd9024d0b.Jpeg

 

《苏州篇章》的长廊学习告一段落,队员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意犹未尽,大家又兴致勃勃地步入了第一展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与第二展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小队员们静静观摩着,利用这难得的课堂之外沉浸式的学习机会,了解到许多不曾知晓革命故事。 

926f1a7d9c3948179628697ce5e0a05b.Jpeg

 

革命博物馆的学习之旅很快结束,队员们依依不舍。

活动结束了,讲解员叔叔那句句慷锵的讲述却依然回响在大家的耳畔。不由得想到了周恩来爷爷13岁时就喊出的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响彻云霄的爱国口号与作为学子那片拳拳爱国、救国的伟大初心, 是啊,中华正在崛起,亟需人才辈出。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队员们,加油吧!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