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教学>成果展示

喜报|东沙湖小学蔡婷婷老师在园区小学英语青年教师会课活动中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2021年4月19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小学英语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中,我校蔡婷婷老师执教二年级《Unit5 Can you?》一课,以精巧的课堂设计、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佳绩。

图片1(2).png

蔡老师通过“Sports Day”的情景创设,让孩子们置身于运动日的故事情景中,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探究欲望。学生们在课堂上,趣中质疑,疑中生思。同时,蔡老师在课堂上激情洋溢、富有活力,引导学生肯定自我,遇到自己不会做的事情,不轻易放弃,在不断的尝试中获取成功!最终整节课赢得了评委及在座老师们一致好评。



图片2(2).png

图片3(2).png

一堂课的炼成不是单靠个人努力一蹴而就的,而是凝聚了我校英语组团队集体的热情和智慧。在备赛阶段,我校英语组教研团队成立磨课小组,大家出谋划策,通力协作,提出创新的教学思路:一磨,拟定初步教学思路;二磨,初定教学框架;三磨,调整教学活动和设计;四磨,精化教学语言和细节;五磨,抛光教态和板书设计。通过反复集体磨课提出修改建议,力求整堂课的设计充分落实对学生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的核心素养培养目标,展示了我校英语团队的专业学科素养。

图片5.png

图片4.pn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东沙湖小学英语组将继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积极开展和实施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不断探索和追求更高效优质的英语课堂。

 撰稿:蔡婷婷   拍摄:沈颖  审核:严铁根


【字体: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