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安全卫生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安全卫生

预防手足口 从“卫生”开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学校本着“健康第一”的卫生工作理念,坚持预防为先的原则,切实保障广大儿童的身体健康,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学生手足口病的预防。

召开了以“手足口病预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中,从手足口病的特点、常见传染病的原因、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入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疾病的方法在活动过程中再次强调了七步洗手法,对学生人卫生进行检查,严格要求学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不去人多的地方,居家要勤通风等。

7cb1b418311b46d19e97300273340d81.jpg

同时学校始终把全体学生的晨午晚检工作做实,畅通通报制度;做好每日班级和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通风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微信群发短信提高家长对手足口病的预防意识,关注学生在家的卫生习惯养成教育;上好健康卫生教育课,让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懂得热爱生命,预防疾病从我做起。

dde6de40cef54bbead68fbf76536bea4.jpg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学生的预防意识为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奠定了基础,使学生明白了手足口病不可怕,做好预防就能远离它。

264feacbbb674ec381dc5b5ea837f8cf.jpg



 


【字体: 【打印文章】